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公告
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安排
日期:2022-09-09 08:55:57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始建于2015年11月。是学校顺应“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契合辽宁省对食品科学类特色、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整合与功能食品相关的药学学科优秀师资而成立的国内首家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是学校面向大健康领域培育的一所特色学院。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交流,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和热情,吸引优秀本科生源,优化研究生整体结构,学院将于2022年9月13日线上举办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夏令营活动工作组,负责对学院夏令营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和指导,制定实施方案,对各学科及专家组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

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类(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管理类等。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学风端正,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

三、具体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7月2日-6日

9月1日-5日

夏令营报名

系统报名,递交材料

9月6日-9日

资格审查

请9月9日左右登录学院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9月13日

开营仪式、学科考核

1.综合素质考核(30分)

(1)考生自我介绍(不超过1分钟)。

(2)通过腾讯会议共享学校夏令营通知要求自行录制的3分钟视频。

(3)面试老师提问。

2.专业考核(40分)

考核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实验理论知识及技能的掌握情况。

3.英语听说考核(30分)

考察考生英语听力、发音与流畅度、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等。

2.活动平台

结合疫情防控需求,本次夏令营暨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利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

四、其它事项

1.此次活动如因疫情防控或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学院官网通知。

2.学院联系方式

高老师 电话:18540193606邮箱:school.fw@syphu.edu.cn。


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