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日期:2018-05-22 16:50:02 来源:

各实验室及实验中心:

根据“沈阳药科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决定从现在开始至11月20日展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实验中心及各实验室全方位地开展安全隐患检查与排除工作,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广泛开展安全教育,严格排除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群策群力,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管理基础,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一校两区安全平稳运行。

要求各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掌控工作,要对所有电器设备、电源线路、仪器设备定期开展安全检测、维护与保养等工作;坚决杜绝私拉乱接、违规用电或带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化学用品、化学制剂的管控力度,特别是毒麻药品、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必须由专人管控,各类化学用品、化学制剂要根据化学特性分类摆放,要控制实验室化学药品的存量,严禁实验室存放大量易燃易爆化学用品及试剂;实验残液要及时回收,要制定符合实验室特性的安全措施,要经常性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员参与,切实把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

请各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包括主校区)落实好具体负责人(导师、实验中心主任或副主任)及责任人(导师指派责任人、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要求各实验室、实验中心本周内完成首次自查工作,并要求每周定期检查。

请各实验室及实验中心于5月25日下班前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总表交至学院办公室。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