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徐威教授荣退仪式
日期:2024-01-06 09:43:50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退休仪式感,激励年轻干部勇立潮头、接续奋斗。1月5日上午,学院在418会议室举办了徐威教授荣退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院工会委员、学院秘书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徐威教授在学校辛勤工作了34年。历任制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作为辽宁省教学名师,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过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等多门课程;曾主持和参加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主编了《药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微生物学》等多部规划教材,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30余部,参加编译化学工业出版社《生物催化与高分子化学》著作一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持辽宁省、市各级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20余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09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30余篇 ,中文核心期刊科研论文100余篇。

徐威教授是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建院元老”之一,为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曾组织学生和教师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等多项活动,实现学院一等奖零的突破。她用自己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见证了学院8年来的成长与发展,促进了年轻学院的不断成长与进步。

徐威教授从“感谢、回眸、体会”三个角度发表了感言:一是感谢学院精心组织的充满温暖的退休仪式,以及学院领导、老师们在工作中曾经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二是回眸了过去三十余年的工作时光中所承担过的7次专业评估和验收工作,见证了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从一间小办公室到一栋学院楼的发展历程;三是体会了作为一名教师就要有爱校爱生,爱岗敬业,勤勉严谨,甘为人梯的工作态度,并鼓励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要努力做到以上几点。

院长侯晓虹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乐观豁达、知性优雅是徐老师的日常写照;爱岗敬业、踏实肯干是徐老师的工作态度。徐老师在专业建设方面是专家,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无不包含着徐老师的辛勤努力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徐老师已开启新的赛道,希望在新的赛道上能够始终保持热爱。”

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在讲话中表示:春风化雨卅余载,五洲桃李叶成荫。徐院长在沈药工作的34年间,不仅在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在专业建设中也颇有建树。尤其对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发展和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徐院长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并永远把学院当成自己的家。愿徐院长能以“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来进一步激励自己。祝徐院长的退休生活更加幸福,健康快乐。

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中,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宋建新为徐院长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学院工会副主席高德志老师为徐院长颁发校工会纪念品。

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为徐院长送上带有特殊意义的葡萄酒,他说:“‘SPU1931(2019)款’葡萄酒是学院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葡萄酒,‘蔡龙麟’冰酒是徐院长参与建立的实践教育基地的主产品,两款酒均具有重大纪念意义”。

在交流座谈会过程中,与会老师们踊跃的与徐院长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切身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曹家庆老师表示,徐院长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带头人,希望教研室的老师们承接名师风范,星火相传,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在徐院长的期望与支持中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