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11 08:52:09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帮助2023级(90期)本科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价值观、发展观,为大学学习生活营造良好开端,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组织开展“筑梦沈药,启航未来”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扎实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上好入学第一课。2023级辅导员刘晨老师召开“心的起点、新的征程”入学第一课活动,重点围绕沈药红色校史、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基本情况、学校各项校规校纪、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帮助同学们系好大学起点的第一粒“扣子”。2023级四个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读原著、大讨论、深交流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抓好校园安全教育9月14日,学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张雷在第二教学楼八阶教室为2023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张雷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预防电信诈骗两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以及安全知识普及,通过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等形式,强调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的重要意义,同时提醒学生牢记“三不一多”原则,不要贪图小利,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掌握学籍规范。9月19日,学院副院长韩静在第二教学楼十二阶教室为2023级全体本科生开展学籍教育专题讲座。韩静从课程设置与分类、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休退转复、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勉励新生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把握机遇,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感悟红色校史9月22日,学院组织开展“感悟红色校史 做新时代沈药人”校史馆参观活动,2023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活动。学生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详细了解学校红色发展历程,从校史中感悟历久弥坚的光荣岁月以及沈药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明确弘扬沈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与担当。

开展团建活动。9月23日,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开展了“凝心聚力、奋勇前行”素质拓展团建活动,流水作业、闻歌起舞、金鸡独立、气球大战,通过一个又一个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拉近了距离,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此次系列活动以“三全育人”为导向,通过知识学习与价值引领,以学促知、以知促思、以思促行,突出育人实效,为2023级学生接下来校园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