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大会
日期:2023-06-07 11:12:27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取得成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搭建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6月6日上午在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教授,吴峰教授,郭赞教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韩静主持。

会上,学院为课程思政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与教研室结对子,刘向红教授为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课程思政指导教师,吴峰教授为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课程思政指导教师,郭赞教授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教研室课程思政指导教师,为我院今后的课程思政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议表彰了2022-2023学年下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教学专项评比活动”获奖教师。

吴峰教授从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概念理解程度,重视程度,案例格式标准,融入思政元素方式方法等方面,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教学专项评比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张晓书老师从新食品原料与特殊营养食品的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本课程中思政元素设计和课程思政实施过程四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刘向红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题做师德师风培训讲座,鼓励学院教师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

全院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

最后,张万敏讲话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做“四有好老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