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沈药时光中的香气”葡萄酒品鉴活动
日期:2023-05-12 14:08:50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5月10日18: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一楼葡萄酒文化角举办“沈药时光中的香气”葡萄酒品鉴活动,学院86期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崔奥博同学担任本期品鉴讲师,学院团委书记于鹏宇参加活动。

第一期品鉴活动选择了沈药建校之年— 1931年的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葡萄酒,张裕解百纳和波特酒。品鉴讲师崔奥博同学从两款酒的历史背景、产区风格、酿酒葡萄的品种特点和两款酒的风格表现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带领大家共同品鉴了这两款葡萄酒,在品鉴环节,同学们学习了葡萄酒品鉴的基本知识,在品鉴师的带领下,从观色、闻香、品尝、评价四个方面体验了葡萄酒品鉴的全过程,对两款酒的风格和特点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既学习了红色校史文化,又体验了葡萄酒品鉴,受益匪浅。

“沈药时光中的香气”葡萄酒品鉴活动是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将红色校史文化融入专业特色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的活动还将继续选取沈药光荣历史中那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年代,带领大家共同重温校史文化,品鉴葡萄佳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