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开展“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大调研活动
日期:2023-05-08 08:40:54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任务要求和学院发展实际,4月19日至5月4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大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调研工作。

4月19日和4月25日,由院长孙宝山带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课老师赴飞龙大健康(沈阳)有限公司和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目前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掌握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用人岗位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就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科研合作开展、兼职导师聘用、学生实习实训开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提供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4月26日、4月27日和5月4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教研室开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万敏主持,各教研室老师参加。座谈会上,各教研室老师围绕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学院下一步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建议等内容逐一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既结合个人实际讲感受、话诉求,也围绕新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出点子、提建议,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老师的发言,与各位老师就学科建设、专业设置、课程思政、校企合作、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现场逐一给予回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万敏对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布置安排,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孙宝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大调研活动是学院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暖民心的一种有效形式,是扎实推动此次主题教育,聚焦问题、谋求突破的重要举措。孙宝山强调,希望全院教师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一是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聚焦特色专业建设。要依托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依托学校药学教育的雄厚资源,持续打造“国际化、功能食品、新工科”三张名片,深耕具有沈药特色的食品学科建设。二是要抓住机会、发挥特色,提升科研合作能力。要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发挥工科背景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校企合作,主动融入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三是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学校、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改革创新,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力争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