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87期开展 “‘研’途有你,‘职’引未来”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4-26 13:25:42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4月22日下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87期开展了“‘研’途有你,‘职’引未来”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期队学习部部长赵梦雨主持会议,87期辅导员张蘋一老师、74期程显奎、董虎、魏然、86期邓滢、耿毅卓、邹予文、谢嫦庆、高睿及87期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第一部分:数据分析篇

张蘋一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学院成立以来的毕业生考研、就业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为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考研目标学校和方向的确定等提供了数据支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定位,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就业观。

第二部分:就业指导篇

74期程显奎、董虎、魏然三位学长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分管岗位给大家作了分享,学长们重点从专业发展、就业岗位以及各个岗位职责和所需能力素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言传身教的给大家讲明一个道理:“人生不设限,精彩才无限”。

第三部分:升学经验篇

86期邓滢、耿毅卓、邹予文、谢嫦庆、高睿五名学姐,从保研、报考校内外本专业、其他专业、调剂等方面结合各自专业、院校的选择及备考经历给同学们做了分享,特别强调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为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结束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能够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