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6 09:36:05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3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忠诚尽职固根本,实干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全国最美乡村丹东凤城大梨树村开展“忠诚尽职固根本,实干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零距离体验、感受、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大梨树村党群活动室,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会,支部书记何博赛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草案)》,重点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对支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毛丰美事迹纪录片《丰碑》、重走毛丰美同志创业之路、参观毛丰美纪念馆、参观七彩田园,通过真实生动的画面、感人至深的照片、触手可及的实物,深刻领悟了以苦干、实干、巧干为核心的“干”字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了对干好未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干字广场,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传递了将“干”字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的坚定信念。

“青春践行二十大,红色传承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红色传承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学、思、践、悟多种形式教育引领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大家将“赛场”转移到大巴车上,利用旅途时光开展“学理论 悟思想 强党性”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以限时挑战赛、双人对战赛等形式开展知识竞赛,创新了学习形式,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乐趣,强化了学习实效。

到达抚顺后,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深入了解了1932年9月16日发生在平顶山的悲惨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奋图强,勇担使命,振兴中华。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张张泛黄的书页感受了雷锋成长、生活、战斗的整个过程,感悟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到辽宁省博物馆观看了“永恒的雷锋”主题展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雷锋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