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闻香识酒社团勇夺波尔多“左岸杯”世界名校葡萄酒俱乐部国际品鉴大赛中国区亚军
日期:2023-03-27 15:41:51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23年3月21日,波尔多“左岸杯”世界名校葡萄酒俱乐部国际品鉴大赛中国区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由学院闻香识酒社团三位成员郭建宇,王越,乐钊组成的沈阳药科大学代表队勇夺亚军,这是继2021年学校代表队取得季军后又一次成绩的突破。

在赛前准备阶段,三位同学在社团指导老师郑崴的带领下,从语言储备、基础理论、品鉴常识等几个方面积极准备、认真备战,经过三个多月的刻苦训练,终于走上决赛现场,与来自清华大学、宁夏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江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本次比赛共设两个环节,理论考察(10分)和盲品(30分),综合考察各位选手的品酒识酒能力,三位同学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精准作答,经过两轮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夺得中国区亚军。

波尔多“左岸杯”世界名校葡萄酒俱乐部国际品鉴大赛堪称世界名校葡萄酒“世界杯”,被定义为波尔多葡萄酒爱好者大赛。大赛以传播波尔多葡萄酒文化为目的,自2011年以来,每年在欧洲、美国及亚洲地区选拔60支葡萄酒俱乐部代表参赛,最终选拔出世界名校葡萄酒俱乐部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