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高明宇书记一行深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09 11:26:0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3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一行深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党政办公室主任沈伟,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吕阿丽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高明宇一行首先来到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地参观调研“葡萄酒工艺室”、“葡萄酒品鉴室”。

随后,高明宇一行在学院418会议室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万敏详细汇报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特色优势,并对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目标和举措以及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从科研及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国际化合作、师资培训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明宇针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密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联合科研攻关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发挥核心优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统一思想、担当实干,以十足干劲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再创新高。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学院内涵式建设的重要位置,要主动与科研处加强沟通联系,要与其他学院通力合作,坚持走出去,要对标先进,深入分析自身特色、优势和定位,明确发展方位,找准赶超的坐标。更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还要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重视科研队伍梯队的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意识。三是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汇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胜利。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大局意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视野,把重点工作抓得更突出,把面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不断激发学院师生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要汇聚全院的师生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要在服务好学院师生上下功夫,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经常深入师生中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助力发展。

高明宇最后强调,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特色是非常鲜明的,科研工作扎实、国际化办学基础很好,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谋取突破、促进振兴,助推学校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