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第43届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
日期:2022-11-08 09:30:1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10月31日至11月4日,第43届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恩塞纳达举行,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首次恢复举行线下大会。大会主题是“当前的挑战:可持续性、新冠肺炎和气候变化”,来自4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葡萄酒行业从业者参加大会。我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孙宝山代表学校参会,是本届大会中唯一来自中国高校的专家,作了题为“New technology for large preparation of a series of bioactive polyphenols from by-products of vinification”的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广泛讨论和一致好评。

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是世界葡萄酒领域规模最大、最负盛名、最具影响力的大会,每年召开一次,邀请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展示和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促进世界葡萄与葡萄酒新研究与新发现的成果更新与交流。我校葡萄与葡萄酒科研团队向本届会议提交论文11篇、会议poster 10份,研究内容涉及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食品营养与安全多领域,充分展示了我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较高学术水平,备受业内瞩目。会议召开期间,孙宝山还向参会者们积极宣传我校创办的专业学术期刊《Journal of Polyphenols》,受到业内研究者们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