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本科生毕业生产实习
日期:2022-07-07 09:56:55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2022 学年下学期实习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6月28日-7月2日,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总计52名本科生如期开展为期1周的线上毕业生产实习。

为确保本次生产实习能够顺利进行,教学副院长韩静多次与不同实习单位负责人积极联络,充分沟通交流,确定生产实习内容,特制定“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19级毕业生产实习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和“2019 级毕业生产实习流程安排”,保证生产实习质量。

教学副院长韩静做生产实习动员,强调实习的目的、意义、对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要求等。为了拓宽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深入理解和认同,特邀请天士力研究院保健食品开发中心所长徐咏全,做关于“保健食品研发、注册及案例分享”的讲座。本次实习邀请了校外实践基地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辽宁)有限公司和本溪木兰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线上讲解;首次与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进行生产实习合作。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实习采用的是线上教学,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在总结报告中,有学生写到“这几天通过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木兰花乳业以及食品检测院的实习,虽然是在线上的方式,但是同样让我了解到了产品的工艺流程,生产车间等。通过实践,深化了一些课本上的知识,获得了许多实践经验,另外也认识到了自己部分知识的缺乏和浅显,这次生产实习更加激励了我以后更好的学习,并把握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