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本科生认识生产实习
日期:2022-04-09 18:57:31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我院原计划组织2021级本科生到校实训中心的认识生产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为确保本次生产实习能够顺利进行,教学副院长韩静与实训中心教师刘剑桥老师积极联络,充分沟通交流,确定生产实习内容,制定“2021 级认识生产实习流程安排”,保证生产实习质量。3月31日-4月5日,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93名本科生如期开展为期1周的线上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采用教师线上教学讲解和仿真软件操作模拟相结合。实训中心教师线上讲解生产车间工艺与设备,分别为固体制剂车间、中药提取车间和生物制剂车间的介绍,同时指导学生线上仿真操作;学院专业教师讲解功能食品的典型工艺和质量控制相关知识,分别为“天然活性物质提取工艺和质量控制”、 “固体饮料的生产工艺”和 “葡萄酒工艺概览”;同时计划线下参观一天。为了丰富生产实习内容,开拓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们的专业自信,我院特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刘洪宇主任作了关于“我国保健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及其研发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报告。4月5日下午,召开了“认识生产实习总结大会”,每组学生制作了具有小组鲜明特色的PPT,采用文字、图片、动画等方式对实习进行了总结。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实习采用的是线上教学,而且每天的课程安排都很紧凑,虽然同学们未能亲临实训中心,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