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坚定战疫信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日期:2022-04-01 14:20:49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校党委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持续在思想引领、强化责任、落细落实三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抗“疫”同心合力

疫情期间,院党委先后多次通过视频系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专题工作会议、党建专题工作会等,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首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疫情发展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岗位实际,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确定“共产党员责任区”,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实现了力量下沉到基层、责任落实到个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用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

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值班值守,用抗“疫”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全院教师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高楠作为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驻校留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校园封闭管理;于鹏宇等9名党群同志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储备教职工志愿者;张蘋一、刘晨同志下沉基层社区,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勇当防疫战场上的“火线尖兵”,用责任与担当擦亮“党徽”。

三、落细落实防疫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广大学生紧跟学院党委号召,积极响应,火线集结,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实行学生公寓社区网格化管理。三百多名学生以最迅速、最坚决、最果断的行动扛起这份光荣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青年突击队中有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每天开展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用担当彰显“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党委,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联系沟通和信息发布平台,做到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随时响应,通过网站、官方微信等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和工作动态;组织开展“疫”起运动‧共享健康、“羽”你一起‧健康同行等活动,鼓励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开通“守护心灵‧倾心倾听”心理健康聆听工作室,帮助师生消除恐慌感和负面情绪,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