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日期:2022-03-22 15:35:5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辽宁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学院研究生防控教育及各项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研究生日常基础管理、成长发展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

一、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会议

3月20日,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斌及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楠主持。

会上,韩小斌带领全体研究生干部再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12条工作要求。随后,韩小斌传达了学校关于封闭期间处理学生发热就医、购买药品等突发事件的最新工作流程,并向全体研究生干部提出要求,全体研究生干部一定要从防疫大局出发,担起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认真做好健康管理和风险排查,配合学院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要进行正确舆论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关注心理健康,带领班级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后,韩小斌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于学院未出现违反防疫要求事件表达了欣慰和赞许,代表学院向在场同学表示了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完成好后续任务,确保学院安全、平稳、有序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期。

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21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楼40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之道,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高楠代表支部委员进行述职,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接受了全体党员的评议。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并联系实际逐一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切实打造了一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令人脸红的“政治点名”,同时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认识和增进团结的效果。随后,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民主测评表,从纪律、道德、奉献等方面对党员进行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

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流程规范、整改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支部将结合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强调实验室安全运行

为拓宽广大师生科研视野,了解功能食品学术前沿,培养学科综合性人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于3月22日上午依托线上平台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第264讲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沈阳药科大学客座教授董英杰为主讲嘉宾,以“细分人群下创新(营养)功能食品开发”为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报告围绕不同人群对于功能食品的需求变化、科研机构及企业面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发展趋势、我国保健食品政策及国家相关功能食品法规现状等不同维度深入说明了特定人群细分为功能食品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我国作为功能食品消费大国应如何进行适合细分人群新功能食品的产品开发,为广大师生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所学专业的认知。

疫情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学院导师加强对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导师责任,保证非常时期各实验室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确保各学科实验室、各科研活动安全有序运行。

四、学院组织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加强各级研究生沟通联系,增强身体抵抗力,缓解疫情期间紧张情绪和科研压力,学院特组织研究生趣味羽毛球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羽毛球赛于3月17、18两日在文体馆分别进行,确保人员不聚集,活动顺利开展。50余名研究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活动负责人讲解规则后比赛有序进行。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风度,展现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凝聚力,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用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