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共“课”时艰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稳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日期:2022-03-22 09:48:38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应变,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共“课”时艰,扎实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一、线上课堂稳步进行

第3、4教学周,学院共有55门次理论课程,其中限选课25门次,任选课1门次,必修课29门次。全部建立以课程名称命名的包含授课班级所有学生的课程QQ群或微信群,教师通过超星、爱课程、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上传课程PPT、教案、教学计划、教学素材、练习、作业等,完成在线授课工作,统筹使用校内外各种课程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已有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在线开放课程的作用。

学院教师迅速完善教学计划,群策群力、精心备课,结合线上学习的特点,在原有教案的基础上,教学设计更加突出情境的带入、任务的驱动等,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线上学习的积极性。

二、顺利完成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对新建专业的评估要求,我院按照评审指标体系,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近3年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经过专业学位评审工作动员,成立专业学士学位评估领导小组,召开线上启动工作布置会议,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和提交评审材料给教务处及材料存档等工作,顺利完成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2 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工作。

三、提升技能培训学习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增强教师专业技能,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我院特邀请董英杰教授做关于“葡萄酒健康几个问题的探讨以及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初探”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教务处关于“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的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