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03-19 09:25:34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3月18日上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客户端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会。聘请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林松毅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刘贺教授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教授、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郭伟副处长、靳星老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等共28人。

会议主要分为预备会、评审会和结束三个阶段。预备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万敏主持,介绍会议议程、并主持完成评审专家组组长推选,经专家举手表决确定岳喜庆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岳喜庆教授主持评审会。他强调专家组成员要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辽宁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做好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位评审工作。专家组听取了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韩静教授的专业建设自评汇报。经专家组审阅材料、听取汇报、问答交流、评议,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办学思路和特色,一致同意增列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同时,对培养目标、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学硬件设施投入、与时俱进的思政内容等方面也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夏焕章教授代表学校讲话。他介绍了在浓厚的药学背景环境下学校重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内涵理解、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同时指出,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的更具特色。要求学院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瞄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标准,加大专业办学力度。

评审会后,学院对此次专业评估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相关教职员工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团结协作和倾情奉献,并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