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海融讲堂”沈药学术科技系列讲座
日期:2021-12-07 08:42:35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加强本科学生对我院食品相关专业的认知及对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了解,12月2日18:00,学院在第二教学楼六阶举办“海融讲堂”沈药学术科技系列讲座,赵余庆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于鹏宇主持。

赵余庆教授以“食材来源的功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为题,介绍了“健康中国”背景下学院成立的意义及我校食品相关专业的特色。赵教授从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入手,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药食同源活性成分的研究中取得的众多成果,生动、全面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功能食品领域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从事大健康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赵教授幽默诙谐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深入浅出的剖析也使大家对食品相关专业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活动最后,赵余庆教授勉励同学们要以专业发展为导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用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