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讲课大赛
日期:2021-11-29 08:43:32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学院教学、分工会共同组织的2021-2022学年讲课大赛于11月25日在第一教学楼B205成功举办。校工会主席罗颖、教务处副处长侯雪莲、校教学督导罗向红、陈玉彬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张万敏、副院长徐威、韩静担任大赛评委。全院教职工、外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近100名师生观摩比赛。比赛由院团委书记于鹏宇主持。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李灵犀、颜廷旭、徐静、杜易洋、张晓书、郑崴6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了评委及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张晓书获得一等奖;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教研室李灵犀、郑崴获得二等奖;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杜易洋、颜廷旭、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徐静获得三等奖。讲课大赛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氛围,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陈玉彬点评时指出,参赛教师充分体现了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特色与亮点,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精美的多媒体课件设计,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感受了教学的艺术美。他还就PPT设计、 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反思、课程思政等教学基本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希望教师通过大赛博众之长,发现不足,提升教学水平。

张万敏最后讲话表示,本次讲课大赛集竞赛、学习、交流、研讨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广覆盖、浓氛围、重过程、促提高、出实效”的目标。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认真领会评委专家的指导意见,努力锤炼教学技能,爱岗敬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沈药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