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1-09-22 09:32:01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9月18日下午13:3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于6楼报告厅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贾英、实验中心副主任吴博以及各学科招生导师出席活动,入学教育由研究生辅导员高楠主持。

首先,贾英副院长致欢迎词并寄语新生。她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并欢迎大家加入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大家庭,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涯。随后,贾英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与会的导师进行了详细介绍,还亲切地和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生活经验,殷切期望全体研究生能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有所建树。

为积极落实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相关工作安排,特邀请实验中心副主任吴博对新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吴博对实验室易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明确了实验室操作规章制度,对实验过程中防护措施以及实验意外发生时采取的紧急应变措施等方面做了知识普及和严格要求,旨在培养学生在实验室养成注意安全的习惯。

最后,由研究生辅导员高楠对2021级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高楠详细介绍了与每位研究生息息相关的培养、学位以及管理工作。另外,还特别解读了校园疫情防护须知,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护,履行疫情期间离校请假手续,注意人身安全;还要求大家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引导新生们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