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05 09:27:5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7月2日下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楼40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敞开心扉,在交流中提升思想,共同进步,联系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就昨日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展开心得交流。大家切身感受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历经无数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三篇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在学习中感悟初心的重要性。学习后共同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的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更深入地领悟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

交流过后,党支部书记高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上半年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而又深入的总结反思,结合大家对支委会提出的意见对后续的工作做出了三点计划。1.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结合实际,全面总结经验,查找不足。2.要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深入挖掘可利用的学习资源,紧跟形势,创新方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自主与集中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3.加强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拉近理论学习与群众间的距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对自己近半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了深刻地反思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高楠在总结中表示,我们要时刻注意反思自己,正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改进,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步行前往葡萄园“党支部责任田”进行劳动。同志们认真绑缚新梢,用心感悟劳动的快乐。劳动后面向责任田,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决心做好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