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颁发董英杰兼职教授聘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30 09:38:02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21年6月21日上午,辽宁省药物研究院生化室原主任、集安紫晶格格酒庄董事长董英杰教授受聘仪式在学院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万敏为董英杰老师颁发了聘书。张万敏书记对董英杰老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并希望董英杰教授能在学院功能食品学科发展、学术科研等方面做出具体指导。仪式由教学副院长韩静主持。

董英杰教授作了关于“世界功能食品发展趋势与我国保健食品产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新法规下研发思路初探”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分别介绍了世界保健食品发展背景、我国保健食品产品注册及产业规模情况、国外功能食品与国产保健食品对比、世界保健食品发展新趋势、功能食品与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与法规、国内外有关保健食品注册和监管法规情况等;重点介绍了中国最新保健食品法规、中国保健食品法规特点、当前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保健食品研发思路与方法。本次报告会丰富了师生们的专业知识,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对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专业课学习中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董英杰教授简介

国家保健食品中心审评专家、中检院化妆品技术审评专家库专家,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沈阳教育基金会理事,辽宁省药物研究院生化室原主任,沈阳药科大学兼职教授,集安紫晶格格酒庄董事长。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