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五讲
日期:2021-05-10 11:24:39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5月6日晚18: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206成功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五讲。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孙宝山在国外以腾讯会议视频形式开展讲座,辅导员刘晨和2019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孙宝山院长结合大健康领域现状以及国内外相关产业发展趋势,从专业建设的角度,为学生们介绍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设置的初衷、目的与现实意义,同时详细讲解了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教学体系、全产业链特色、人才培养方向、专业发展空间以及在食品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随后,孙宝山院长在专业基础学习、相关资质证书、择业与就业、考研深造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孙宝山院长强调,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具有其独特的魅力与内涵,希望大家能够敏于思、勤于学,努力夯实专业根基,增强专业自信,认清专业价值,明确现在要做什么,将来能做什么,立足专业、心怀使命,为开创国家葡萄酒产业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孙宝山院长的讲解和介绍,开阔了专业视野,对于专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知。接下来将会继续以学业为先导,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