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二讲
日期:2021-03-24 09:27:1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3月23日晚18: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202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系列讲座第二讲。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赵余庆教授、徐威副院长以及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余庆教授结合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以“食材来源的功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为主题开展讲座。首先赵余庆教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分析了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国家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的紧密联系。随后赵余庆教授对我国食品药学的研究进程以及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成立的目的意义与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下来,赵余庆教授根据其在药食同源类中药成分及生物活性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国家政策法规,对功能性食品的原材料种类、功能特点、药用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进行了生动介绍。赵余庆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业为依托,强化专业认知,明确发展方向,共同努力,用健康托起中国梦。

最后徐威副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徐威副院长强调,大健康产业发展关系着人们的生活福祉,希望大家以专业价值为导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用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学识为国家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