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
日期:2021-03-17 09:25:55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是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作系列讲座,不断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自信,强化个人自信和荣誉感。

3月16日晚18: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201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系列讲座第一讲。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徐威、辅导员刘晨和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威副院长首先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将专业建设和学生自身发展相结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定位、师资力量、课程体系设置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强化学生专业认知,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专业自信心。

随后,徐威副院长根据学生目前的学业实际,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对如何好学习、学好习进行了系统分析。一方面从“为什么学”出发,使学生明晰专业优势和职业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坚定学业信念,激发学业动力;另一方面从“如何学”的角度,贴近学生学业实际,在提升主动性、增强自我约束、建立科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针对不同学生情况进行个性化指导,量化学业要求。徐威副院长强调,专业学习是一个积累与沉淀的过程,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要在钻研上下大功夫。

最后,徐威副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学业初心,明确学业目标,走好脚下之路,用实际行动诠释沈药精神,在耕耘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