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四讲
日期:2021-04-27 10:56:42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4月23日下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第四教学楼105教室成功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四讲。法国珍宝资产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范丽娜、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副院长徐威、教学副院长韩静、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教学秘书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副院长韩静主持。

首先,范丽娜董事长分享了在法国17年葡萄酒相关的学习经历、生活经历、事业发展经历。介绍了“葡萄酒”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是一项贯穿于农林业、生产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国际贸易、品牌战略、企业管理、奢侈品业、高端社交领域、期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拍卖收藏等多领域的全产业链行业。葡萄酒专业拥有庞大的教育体系、广泛的研究需求、规范的科研实验室、广阔的就业空间。

随后,韩静副院长从专业及人才需求概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和科研实力五个方面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徐威副院长从专业办学历程及现状、专业培养目标与特色、教师队伍及教学科研效果和人才培养优势与学生培养效果四个方面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三位专家用生动详细的专业介绍和讲解,引导学生们深入认识我院的3个食品类工程专业,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讲座结束,同学们反响强烈、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对于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树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奋发学习的决心愈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