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开展“学党史 铭校史 做新时代沈药人”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6 16:18:16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党史、校史,从党史、校史学习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铭校史,做新时代沈药人”主题教育活动,以学、思、践、悟多种形式教育引领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方向。4月21日晚18:00,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夺冠》,影片以真实的故事、细腻的画面展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他们历经磨难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学生党员在观影之后纷纷表示,要将女排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沈药人的拼搏风采。

沈药精神砥砺奋进征程。4月25日早8:00,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主校区开展参观实践活动,途中,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将大巴车变成移动的课堂,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沈药精神”交流讨论活动。每位党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历苦弥坚”、“扎实奋进”、“继承创新”......党员们争先恐后的表达着自己对于校史学习的感悟和对“沈阳精神”的理解,大巴车上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讨论活动在《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抵达主校区后,学生党员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结合馆内珍贵的文史材料和照片,对沈药的光荣历史、发展历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沈药的光荣历史和历代沈药人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考。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位于新科研楼9楼的标本馆参观,在中药学院石磊老师的带领下,对中药文化发展历程、药用植物标本、东北药用植物和道地药材标本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华传统中医中药的博大精深,更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药学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党史学习凝聚青春力量。主校区的参观学习结束之后,支部带领全体党员赴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等处,各个展区中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与实物,同学们详细询问、认真聆听,共同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气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开展党史、校史学习,使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珍惜历史,从历史中获取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爱校、敬党,以实际行动为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