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三讲
日期:2021-04-22 15:25:21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是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作系列讲座,不断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自信,强化个人自信和荣誉感,做沈药文化的守望者、沈药精神的传播者、沈药历史的创造者。

4月20日晚18: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学院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科专业教育引导计划”系列讲座第三讲。药学院孙国祥教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学副院长韩静、辅导员刘晨和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孙国祥教授结合其研究方向、及其在指纹图谱应用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药食同源的原材料和产品质量控制为例,深入阐述了功能食品从原料、中间体到产品过程中,质量控制与分析检测的重要应用价值,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高度肯定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特色优势,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和学习专业知识,并在未来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食品领域贡献力量。

随后,韩静副院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入点,一方面详细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目标,另一方面结合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规划和课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剖析,阐明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上,韩静就怎样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怎样初步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和学习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引导。她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和引导者,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本科阶段培养良好的工科思维,扎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探索,为未来的就业和深造做好准备。

最后,韩静副院长与全体学生约定:从我做起,不负韶华!从现在起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门课,大学四年毕业时,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