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1-04-21 13:05:13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4月21日上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407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金武主持。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马金武首先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改司司长刘自成关于《总体方案》的解读视频。马金武强调,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其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随后,院团委书记于鹏宇领学《总体方案》中与高校相关的文件内容。根据领学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一致认为,要严格对照《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做好《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马金武带头领学,与会人员围绕“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章节相关内容进行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学习,使大家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明确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