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召开教师能力提升之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
日期:2021-04-06 08:55:05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2021年4月2日上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在418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能力提升之师德师风建设” 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教学副院长韩静主持了会议。

会上,韩静副院长强调我院教学工作要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指导思想,并详细领学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内涵。2021年是学院的“教学质量年”,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食品领域新工科人才,我院实施了“内培外引”战略措施。聘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入我院教师团队,举办10余次不同领域的海内外行业专家系列学术报告讲座,召开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等。

院团委书记于鹏宇全面介绍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提出大一阶段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黄金时期,是进行专业教育、加强学生专业自信、树立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希望专业教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辅导员刘晨老师专门就2019级学生学习情况作了汇报,提出了“学习风气欠佳、基础知识较薄弱”等问题,分析了原因,并给出了初步解决办法: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采取班导师督促和鼓励措施;专业教师进行学业指导、专业引导讲座等。

副院长徐威从师德师风方面讲述了“教师应如何讲好一堂课”,分享了从教30年的宝贵教学经验,从课前准备、钻研教材、教学方法、课堂掌控、树立标杆、课程内容、教学活动和关注学生八个方面对我院教师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全院教师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