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食品和葡萄酒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参加“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启动会
日期:2024-03-25 08:17:12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3月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携手Tasting Panel品鉴小组、葡萄酒产区主管部门、优质葡萄酒企业和国内相关高校共同开展“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启动会在四川泸州召开。本次启动会“以进一步普及和推广葡萄酒科学和文化,促进高校间的葡萄酒专业交流”为主题。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教研室两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本次活动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活动还得到张裕、长城、威龙、王朝、茅台葡萄酒、君顶、莫高等中国葡萄酒领军企业的倾力支持。

启动会上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先生在启动仪式上深度解读了“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的深远意义与未来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带来了精彩的龙行高校主题分享。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李泽福先生以“品味新时代,酿造中国红色名片”为主题,深刻剖析了如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清华大学葡萄酒协会副会长张宇辰博士从“未来视角:大学生、高校与葡萄酒”的角度阐述了青年在葡萄酒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通过“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的开展,必将推动葡萄酒文化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播与推广,促进中国葡葡酒的普及化发展,落实“高品质、大品牌和强文化”的中国葡萄酒发展规划。借助龙行高校2024中国葡萄酒校园公开课活动平台,将使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在中国葡萄酒品鉴能力和专业素养方面得到提升,专业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进一步推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发展。